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4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7月13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大会在第六会议室召开。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校客座教授、广东万讯集团董事长陈庆南,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明珠以及基金会理事会全体理事、监事,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及关心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合作单位、校友代表出席了会议。云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泽才同志应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副校长莫秋婵教授主持。

​​​​​​​

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云浮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陈泽才同志宣读《云浮市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的批复》。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谭明珠介绍基金会筹备成立情况,并宣布首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名单。谭明珠表示,建立基金会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发展性战略,基金会的成立不仅要服从学校发展的需要,将来基金会壮大了,还要尽己所能,帮助欠发达落后地区和有需要的教育事业的发展,承担起应尽的社会责任。

在捐赠仪式上,谭明珠理事长代表基金会接受爱心企业的捐赠,本次捐赠将全部用于支持学校教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以及学生奖学、助学等项目。

学校客座教授、广东万讯集团董事长陈庆南作为捐赠代表发言,他对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提到,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全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发展教育全民有责。这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学校高度重视教育的赤子之心,必将成为激发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奋发向上的动力。这种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举,对于吸引更多优秀教师、留住优质生源、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促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都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马若义校长代表学校对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意义重大、非常及时、十分必要。他希望,基金会要不断完善组织功能,不断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采用各种方式不断扩大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影响。要广泛学习国内外高校基金会的先进管理经验,不断探索发展基金会的保值增值方法及效益评估方式,科学管理基金,使基金会成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他强调,学校将坚持以服务获支持、以贡献换发展的理念,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使之成为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实施技术转移的重要载体,以实际行动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不断壮大学校发展基金,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近年来,学校积极拓展社会服务职能,不断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提高学校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度。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成立,标志着学校事业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基金会的成立将为学校多方吸纳社会资源,延展经费来源渠道,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也必将为学校教育事业的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7月13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