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Enrollment Information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五年一贯制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一、学院简介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成立于2001年5月,是经国家教育部备案、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由云浮市人民政府举办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前身是创建于1928年的广东罗定师范学校。学校位于广东省云浮市辖罗定市城区,设立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建立了云浮市云计算大数据人才培养基地、云浮市电子信息产业技术服务中心和云浮市南江文化研究中心,主办有《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论丛》(季刊),是广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先进单位、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广东省中小企业培训示范基地和云浮市文明单位。

学校下设教育系、外语系、艺术体育系、经济管理系、电子信息系、机电工程系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教育部等8个教学系部,开设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财经商贸、文化艺术、旅游、教育与体育、公共管理与服务等八大职业门类共42个专业,建设有中央财政支持服务产业专业2个、省级重点专业2个、省级公共实训中心4个、省级以上实训基地12个、省级精品资源共享与开放课程4门。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0700多人,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可同时兼修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开设的专升本自考(函授)沟通班数十个专业中任何一个专业,按要求修满所需学分可获所选修院校的本科毕业证书。

办学以来,按“为山区基础教育和中小企业培养一专多能的创新型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秉承“为全体学生全面发展服务”的办学理念,大力弘扬“诚朴勤学、砺能求索”的校训文化,积极传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校风,全面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风,着力倡导“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学风,遵循高职教育规律,立德树人,不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大力实施校企精准对接、精准育人,与云浮、佛山、广州、东莞、深圳等地方的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协同育人友好合作关系,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就业状况好,总体就业率超过98%。


二、招生地区及计划

1.招生对象和招生计划

我校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公费定向)高职单独招生的招生对象,除了符合公费定向需求地2020“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考生须具有罗定市、电白区、化州市的户籍),同时还需满足以下条件:

1)忠诚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教育工作,自愿报考公费定向培养专业,承诺在校学习不转学、不转专业,且保证毕业后服从计划来源地安排,到定向学校任教不少于6年。

2)身体健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广东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3年修订版)》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等相关要求体检合格。

3)报考世行贷款项目小学教育专业(全科)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中考成绩)应达到生源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以上;符合招生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的要求及面试条件。

2.招生计划:

招生专业

招生区域

招生计划

小学教育

罗定市

108

电白区

100

化州市

118

合计

326

学生在培养院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体检复查费,发放生活补助费,生活补助费标准为0.8万元/人·年(分10个月发放)。


三、报名、考试及录取规则

1.由考生所在地级市教育局招生办制定具体报名办法并组织实施,参加考生所在地级市的中考。

2.对符合公费定向报考条件及录取条件的考生,由考生户籍所属地级市招生办按招生计划并依据考生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当地地级市普通高中提前批通过省中招平台向招生院校投档;由招生院校依据考生中考成绩,结合招生学校对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及面试条件的要求择优录取。考生被录取后,不能再投档参与当年高中阶段学校录取;并原则上不能退档、不能转学,不能转专业,否则取消当年录取资格,具体报考及录取办法按照省招生委员会规定执行。

3.采取综合评价、多元录取模式,根据新时代教师培养和用人单位需求组织测面试,并将面试结果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面试工作由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牵头,联合定点培养院校组织实施,主要考察考生从事教师职业所需的基本素质和发展潜能,包括仪容举止、五官四肢、动作协调、语言表达、身体素质等方面内容。罗定市面试地点为: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化州市、电白区面试地点为茂名市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面试具体时间安排及要求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4.学校和培养计划来源地各县(市、区)政府要及时与公费定向培养对象签订三方公费定向培养协议书。考生在签订协议时如未满18周岁,须由考生及其法定监护人共同签订协议。

5.学校在公费定向培养对象入学一个月内,负责将三方已签订的公费定向协议书一式三份寄送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由各地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将协议书分送至定向计划来源县(市、区)留存。


四、专业介绍

教育系

专业名称:小学教育

培养目标: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技并修、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团队合作精神、沟通协调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热爱小学教育事业,知识广博、能力全面、多才多艺,能够胜任小学多学科教育教学工作,“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高素质农村小学教育教学全科教师。

课程体系与核心课程:小学教育学、儿童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汉语基础、高等数学、综合英语、少儿舞蹈、音乐基础、体育与健康、小学美术、教师口语、课程标准与教学设计、班级组织与管理、职业技能训练、专业技能训练、见习、小学仿真教学实训、跟岗实习、顶岗实习等。

就业方向:

小学教育专业毕业生就业职业领域及主要工作岗位

职业领域

工作岗位

职业岗位升迁

平均时间/年

初始岗位

发展岗位

小学教育工作

小学全科教师

小学学校管理人员

6~10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 0766-3782735

传真号码:0766-3782830

咨询QQ:775384051、1370640384

招生网址:http://www.luodingpoly.cn/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