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教育系成功举办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20201218日,教育系在名棣楼第一讲学室成功举办第十届以弘扬红色精神文化,用规划创造精彩人生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决赛的评委老师分别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李木新、系辅导员苏红梅梁家辉覃烯彤老师,就业办廖永坚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本次比赛共六组选手,各位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生动有趣的情景模拟把比赛推向了高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李木新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还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职业规划应该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计划”——“我是谁,我干什么,我怎么干;二是要规范职业生涯规划书的格式,增强表达能力;三是师范生要注重培养核心素质和专业素养,要根据现实情况客观地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学会灵活变通。最后,比赛在老师与选手们的温馨合影中圆满束。

 

 

    本次比赛让同学们树立了良好的职业规划意识,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能够以科学的态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赢在职场的起跑线上,成为抢手的职场新人,早日成就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