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挖掘党史中的教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六会议室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主讲。学校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人员、各专业带头人参加宣讲会,宣讲会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

宣讲会上,马校长作题为《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马校长从“进入新阶段、把握新发展机遇”“贯彻新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构建新格局、统筹发展与安全”三大方面点明了五中全会公报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这些核心要义,对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完成“十四五”规划《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以及开好第二个百年新局,具有重要意义。

马校长指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马校长提出了三个贯彻意见,一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谋划实施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实现高质量发展;三要传承弘扬好共产党人革命精神,开创发展新局面。

马校长的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在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中,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勠力同心,砥砺奋进,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5月25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