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寒假期间学校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怀落实落细,传递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温暖和关爱,确保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1月11日,由学校副校长莫秋婵带队,学生工作处相关人员及辅导员组成的慰问队伍,前往罗定市太平镇潭白村、罗定市罗镜镇石淇湾村以及罗定市华石镇双豆水停村,分别走访慰问我校三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每到一处,学校副校长莫秋婵都与学生及家长促膝交谈,仔细询问学生家庭情况、主要经济来源等,向学生及家长讲解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表示学校将秉承“应助尽助”的原则,尽力帮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叮嘱学生要坚定信念,自立自强,勇于追梦,用优异的成绩创造今后幸福生活。并代表学校为他们送上大米、油和毛毯等慰问品以及温馨的问候与新春祝福。

慰问队伍其他成员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深入了解了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鼓励学生克服苦难,刻苦学习,争取更好的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国家。同时,学生及家长们对学校慰问队伍的到来表示了衷心感谢之情。

学生工作处

2021年1月15日

图、文:陈清云      审核:何玉兰   钟灿权      批准: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