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成功召开社科联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会议现场

1月15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学校第五会议室举行,这是云浮市成立的首家高校社科联。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副校长李培坚、莫秋婵等学校领导和学校70多名社会科学工作者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云浮市社科联副主席李镜明一行应邀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黄晓娟主持。

云浮市社科联朱碧枝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批复》;大会审议通过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委员。莫秋婵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黄晓娟和林高标当选为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副主席。


云浮市社科联李镜明副主席讲话

李镜明副主席代表云浮市社科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社科工作,并对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社科工作者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要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牢牢把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当好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智囊团”;三是要始终坚持社科联是社科之家的理念,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四是要始终坚持加强队伍建设,为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邹珣书记讲话

邹珣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致贺词。邹书记充分肯定了广大社科工作者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邹书记指出,近年来学校广大社科工作者在繁荣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促进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南江文化的研究成绩显著,为学校的发展、为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做出了应有贡献。邹书记强调,学校社科联成立将有助于准确把握社科工作的发展方向,繁荣和促进学术交流,普及社科知识,提供社科咨询服务;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联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机会。希望社科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奋力开拓,推动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莫秋婵主席讲话

莫秋婵主席在当选发言中指出,学校社科联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和云浮市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行职责,促进学院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服务。莫主席在谈及社科联的发展规划时强调,一是引领社会思潮,捍卫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二是强化服务意识,围绕中心工作多出成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联”的优势。

大会在《歌唱祖国》的激昂乐曲中圆满结束。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月15日

图:梁龙 文:郭智文 编辑: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