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 Struggler Youth

校团委开展励志青年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9日    发布单位:梁龙
   

为了落实学校“135”争先进位行动方案,进一步推进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新时代先进人物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8日,校团委开展张家城励志青年进校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出席活动,2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会前,邹珣和莫秋婵与张家城等云浮市邓发纪念中学师生代表亲切交流,对张家城同学的积极表现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

下午三时三十分,校团委在学校第一讲学室开展“逐梦少年 追光而行——张家城励志事迹宣讲会”。宣讲会由校团委负责人主持。

在全体同学的热烈掌声下,张家城同学从右手截肢的原因、接触篮球的契机、一夜爆红的梦幻等6个方面,用朴实的语言和生动的实例与在场师生分享了自己以单手撑起了篮球梦的励志青春故事。张家城同学用亲身实例为同学和老师传递了最坚实的力量,引起了老师、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让师生亲切地感受到了无论生活带给我们多少磨难,只要我们心中有梦想,保持乐观自信,努力拼搏就会创造奇迹。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对张家城同学的敬佩之情,表示要以他为榜样,成长为敢想敢为、勇于追梦的青年人。

邹珣作总结讲话,表示同学们要牢固树立高度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并向学校青年师生分享梦想的体会,一是梦有力量,只有“心中有梦”,才能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才能在生活的航程中不迷失方向,勇敢地面对一切挑战,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二是梦要升华,个人的梦想要与祖国的发展乃至人类的命运相结合,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三是梦要拼搏,要想成就伟大的事业,必须每天全身心投入工作、学习,脚踏实地地艰苦奋斗、努力拼搏,才会在一小步、一小步不断的积累中成就梦想。

会后,邓发纪念中学的同学们和学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了三人篮球友谊赛。

校团委

202419

图:校新媒体中心 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