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Enrollment Information

我校2020年面向中职高职专业学院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面向中职生自主招生高职专业学院远程考试考生须知


一、考试对象

本须知适用于符合报考我校2020年自主招生考试的中职应、往届毕业生。

二、考试科目及内容

高职专业学院实行“文化基础(含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的考核方式,综合文化知识和专业综合理论、职业技能考核的权重比例为4:3:3。

测试总分满分值为500分,其中综合文化知识考试满分值为200分,专业综合理论考试满分值为150分,职业技能考核满分值为150分。

考试内容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基本知识、职业道德基本要求、人际交往基本常识、汉语言写作基本能力、专业综合理论等技能型人才必备的实用性知识要求,以及对专业、学院人才培养、专业工作岗位等方面的初步认知情况。

我校根据报考考生的专业志愿及成绩情况划定各专业最低录取分数线。原则上,拟录取考生的文化基础考核总成绩不得低于文化基础测试满分值的40%,拟录取考生的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不得低于职业技能测试满分值的40%。本校按照考生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考生,考生总分相同时,按职业技能考核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普通高考体检结果或体检不合格者不能被录取。

三、考试方式与时间

1.考试方式:“职教云”考试平台+“腾讯会议”。

2.考试时间:2020年6月13日9:00-16:00。

其中:综合文化知识:9:00-10:30,专业综合理论:10:50-11:50,职业技能考核:15:00-16:00。

3.考试地点:线上考核。

四、考试流程

1.6月3日组建考试群,考生须在6日前进入考试群(请留意手机信息,保持网络畅通。)

2.6月10考生要打印诚信承诺书(见附件)手写签名,手持身份证和承诺书拍照交学校保存。

3.6月11考生自行在自主招生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

4.6月13日早上900正式开考(考生提前30分钟进入系统,自行检查网络以及设备是否正常)。

五、考试设备及要求

1.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远程考试的设备器材及考试程序(职教云、腾讯会议),包括但不限于可视频通话的手机、手提电脑或台式电脑等,手提电脑和台式电脑必须安装拍摄清晰的摄像头,提前安装好职教云、腾讯会议等平台,保证设备运行正常与网络畅通。

2.考生网络考试当天须选择一个独立安静的空间,考试考场不允许有除考生外的其他人在场,考试时考生要面对摄像头,摄像头应该显示考生头、双肩和部分考试场所环境。不能离开摄像头的可视范围,超出可视范围,按舞弊行为处理。如果出现网络故障时,考生可以重新进入线上考场并重新抽取题目作答。

六、其他事项

因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很多考生尚未参加高考体检,如部分考生无体检结果,我校先按照考生分数及录取规则先录取,等考生体检结果补上系统后,如确有考生身体条件达不到录取要求,再进行录后退等处理。请未参加体检的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要结合自己的日常身体状况,谨慎填报。



附件:高职专业学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