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弘扬新时代劳动精神 让“劳动课堂”活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0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随着“毕业季校园快递”业务的推进,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加强劳动教育的工作部署,立足专业实际,于6月28日-7月8日期间,与中国邮政有限公司罗定分公司联合展开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劳动教育实践

经济管理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专业实践与劳动教育协同育人,引导学生在具体的劳动社会实践中不断增强对于劳动的认识,这不仅能够丰富大学生劳动教育的内涵,同时也能够培育学生的公共服务意识。

同学们在劳动教育中,掌握了快件收发、揽件、快递包裹打包、分拣等专业操作,将专业实践课与劳动教育课有机结合起来,在训练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也很好地培养了学生的劳动意识,提升了学生的劳动技能。

烈日炎炎,同学们的劳动热情不减,汗流浃背地奔赴在“毕业季”寄递业务的一线工作中,在劳动中涵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

当今时代所需要的劳动人才不再是传统的劳动密集型人才,而是更加具有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创新型人才,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通过构建“服务型学习”劳动育人体系,彰显物流管理专业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与时代同行,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经济管理系

2021年7月10日

图: 沈志端 文:沈志端  审核:赵柳村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