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5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专业调研暨2022年拟新设专业论证工作的通知》要求,423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4位骨干教师在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负责人李健芸的带领下到罗定市华石镇三屋小学和生江镇生江中心小学开展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调研工作。

在三屋小学调研,三屋小学校长陈达权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来调研表示热烈欢迎。通过与该校老师座谈交流,深入了解该校《道德与法治》课在课程设置、教学实施、师资配置等方面的情况,为我校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开设的可行性论证、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提供参考。

在生江中心小学调研,生江中心小学校长林强热情接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组。林校长介绍了该校在《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方面的做法、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对策;学校的《道德与法治》学科教师结合班级与教学实际,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理解与困惑。通过调研,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教师撰写专业设置可行性报告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意见。

此外,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队骨干教师还利用带领学生见习期间,对罗城镇南区小学的《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施进行详细了解。一直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及党支部高度重视专业调研工作。本次学院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组织开展的专题调研,确保了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专业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的科学性、严谨性和可行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1424

图:周琼  文:李健芸  审核:林高标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