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说明: 图片包含 游戏机, 桌子, 房间, 餐厅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餐厅里的人们描述已自动生成

9月9日晚,学校在第五会议室召开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学院)部门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出席参加了会议。

说明: 穿白色衣服的女人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做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启动动员部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根据《广东省教育斤关于开展2021年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定于2021年9月份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活动包括五个方面内容,一是广泛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法治教育和警示教育活动;三是开展“选树优秀教师的宣传典型,弘扬正能量”活动;四是落实“师德第一标准”,对师德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五是开展师德主题征文和微视频征集活动;六是开展师德巡讲活动。

活动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系(学院)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广泛动员师生员工积极参与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确保各活动内容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各系(学院)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基层师德建设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挖掘宣传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力争形成特色突出的师德文化。三是善于总结经验,加强宣传推广。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是加强全省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各系(学院)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凝练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制度创新成果,加快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上新台阶。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9月10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