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走访看望实习生,关心共勉助成长

——经济管理系走访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3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入了解学生实习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与工作情况,加强实习管理,促进校企协同育人,3月27日至29日,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赵柳村带领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教研室主任陈争艳、辅导员邱小劲一行3人先后走访了深圳市科治好连锁有限公司、我主良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分公司和广东国艺美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实习单位看望实习生,并详细调研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

走访期间,通过座谈和深入实习生办公和生活场所,实地了解实习生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企业对实习生工作的具体安排和企业指导老师履行职责的情况等,助力学生全面成长。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我校学生实习期间展现的良好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与我校继续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同学们表达了对老师们到访的感谢,畅谈自己实习情况,表示实习生活虽然比在学校读书更累,但通过实践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知识,企业安排的带教师傅十分尽职、传授了许多经验,自己的专业能力,特别是与顾客的沟通能力提升很快,以后会继续努力,对未来充满信心。

赵柳村对同学们踏实、认真、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职业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能在实习期间认真学习,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习之中,在夯实专业基础的同时,着力提高自己的实践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做好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

学校对学生实习工作高度重视,此行对促进我校经济管理系现有专业发展和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经济管理系将以此次实习走访为契机,不断改进并加强实践教学管理,以提供更高质量的教学环境和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

活动期间,调研组还分别到深圳昌顺集团、广州全球拼购两家企业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经济管理系
2024年4月2日
图:由相关企业提供  文:邱小劲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