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7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七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做动员讲话,会议由马若义校长主持,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校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马校长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于7月4日召开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会的精神。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务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动员会的精神,切实把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做到立足岗位作新贡献,锐意进取开新局面。

邹书记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动员讲话。邹书记要求大家要在六个方面下功夫学习领悟讲话精神:一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二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百年奋斗主题、伟大历程、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三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四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九个“必须”根本要求的重要论述;五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先锋力量的重要论述;六是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党中央号召的重要论述。

邹书记强调,大家要深刻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把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邹书记要求,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是要找准政治上的着力点,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要在具体日常工作中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从严治党,强化廉政教育,加强制度建设,强化执纪问责力度;对标对表制定学习贯彻方案;抓实抓好学习培训和宣传宣讲,抓好学校暑假期间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加强指导督查,有力有序推进学习教育。

邹书记的动员讲话帮助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的征程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马校长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深入解读“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充分反映广大教职员工的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全面体现各部门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要深化理论研究阐释,深入研究“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确定一批重点选题,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影响的研究成果。积极开展对外宣介,创新话语体系和表达方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新时代中国的故事,增进广大师生的认知认同。二是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本部门实际,作出专门部署,提出具体要求,着力抓好落实,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7月14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