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我为群众办实事 疫苗接种进工地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6月8日,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罗定市附城医院党支部、中建四局罗职院项目党支部举办党建联建“学党史思于心,办实事践于行;为群众办实事,新冠疫苗接种进工地”活动,组织完成367位工友的第一针疫苗接种。中建四局罗定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建设项目青年突击队、中建四局精诚志愿服务队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罗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亲临工地现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

在接种疫苗前,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罗定市附城医院党支部、中建四局罗职院项目党支部组织项目工地积极宣传疫苗接种,宣讲疫情防控政策,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发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宣传册等,大力宣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得到了建设项目工友们的积极支持。

“请大家按秩序排队等候”“大姐,请按照防疫要求间隔一米站队”“请您过来到登记处登记”“打完了疫苗还要在留观区留观半小,看是否有不良反应”……在疫苗接种现场,服务队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引导接种人员依次进入健康咨询区、信息登记区疫苗接种区、种后留观区。保障大家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疫苗接种防止发生人员聚集和不良反应。工友们纷纷表示把疫苗带到项目工地为大家现场接种不影响工作,真的是办了一件大实事。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罗定市附城医院党支部、中建四局罗职院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践行了服务群众初心,切实围绕建设项目群众遇到的难题,为工友办实事解难题。这不仅是对工人们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为筑牢项目防疫堡垒提供支持,大大增强了工友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疫苗接种是工友第一针,今后将持续跟踪做好第二针疫苗的接种组织工作,为工友们提供安全、高效、便捷的疫苗接种服务,切实为工友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筑起健康防护墙。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6月9日
图:万宁  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