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4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10月23日上午, 学校在校本部田径运动场举行2021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各处、室、系部负责人、营长、教官、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主持。

会议第一项是由新生会操表演。军训各方阵4200多名新生接受了学校领导的检阅,在教官的口令声中,激昂的旋律下,嘹亮的口号响彻整个田径运动场。整齐肃穆的方阵、刚劲有力的摆臂、步调一致的踢腿,举手投足间,透出军人坚毅果敢的气质。2021级新生以昂扬的气势、整齐的队列向学校展示了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风采,赢赢得了学校领导、老师们的阵阵喝彩。

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全体肃立,众人齐声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升旗仪式后,2021级小学英语教育班的黄楚钧同学代表2021级全体新生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教官们在军训期间的辛勤付出。黄楚钧同学表示,通过军训,锻炼了体魄,磨炼了意志,让自己懂得了吃苦,懂得了感恩,正是通过军训让自己的身体和精神得到了双重的训练和提升。

莫秋婵副校长宣读军训表彰决定。

学校领导分别为优秀标兵、优秀排指导员、优秀教官、优秀团体进行颁奖。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坚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本次军训的成果,对教官、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的付出给予了肯定。李副校长寄语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之中,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军训成果,把军人的顽强刚毅与学者的严谨务实结合起来,努力把自己铸造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李副校长要求,全体同学要秉承军人的优良品质和光荣传统,树立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自觉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贡献!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0月23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