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学校社科联到罗定社科联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3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建设校史馆的工作部署,加快校史资料的挖掘,12月2日,学校社科联副主席黄晓娟带领科研处相关人员前往罗定市社科联进行调研交流。调研全程得到了罗定市社科联的热情接待和大力支持。

在交流会上,罗定市社科联主席苏智勋以其主编的《烽火办学路》为蓝本,向调研组一行娓娓道来了在抗战期间来罗定办学的学校数量、迁到罗定办学的原因、当时学生的学习状态、办学历程对罗定文化事业的影响、设立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的原因等,特别分享了学校前身罗定师范的珍贵办学史料和搜集史料的方法。苏主席是罗定历史的研究专家,其严谨的治学风格与科研态度令人叹服,调研组一行受益匪浅。

双方还就推进社科联日常工作的开展进行了详细交谈,同时对双方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和交流达成了共识。

本次调研为扎实推进学校校史馆建设,进一步挖掘学校办学历史内涵提供了坚实基础。

 社科联、科研处

2021年12月3日

图:傅雪莲   文:郭智文  审核:黄晓娟、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