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艺术体育系总支书记上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发布单位:艺术体育系
   

3月14日下午,艺术体育系党总支部书记李高祥在第一教学楼407室,面向本系团支部、学生会干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本课的主题是:勤学善思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同时,李书记结合艺术体育系不同专业学生的特点,遵循学生认知规律,激励学生爱党爱国、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奋勇拼搏。

课堂上,李书记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这段论述文字精炼,内涵丰富,寓意深刻。报告中强调了“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做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指示。这些内容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为青年一代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通过本课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成绩。

艺术体育系

2023年3月16日

图文:蒋绍萍 审核:黄继章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