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6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会议现场

2月6日上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云浮市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指导工作组、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培训科科长范志洪,市委组织部干部培训科四级主任科员陈德海,云浮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育川出席并指导会议;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不是班子成员的党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处长列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同志主持会议。

邹珣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邹珣书记介绍了学校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通报了学校领导班子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逐条查找、逐项梳理,重点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5个方面查摆问题不足,并从思想、政治、作风、廉政4个方面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驰而不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意识;持续夯实责任链条,强化干事创业的攻坚克难意识;积极做好双向沟通,增强全校上下的大局意识;深入关注、回应教职工对美好工作生活的向往,增强宗旨意识;全面从严治党,确保清正廉洁”5条初步的整改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邹珣、马若义、邓永钊、李培坚和莫秋婵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报告,认真查找问题。对照检查报告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上进行剖析,查找原因,提出解决措施。个人对照检查报告后,班子成员之间本着对党、对班子、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联系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开展积极健康的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门见山地指出问题和不足。


范志洪作点评

云浮市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指导工作组、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干部培训科科长范志洪对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范志洪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严谨认真,取得了预期效果。对下一步如何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范志洪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旗帜鲜明的抓政治建设,校领导干部要始终讲政治,为广大师生做好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加强理论学习,切实用理论来指导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切实把省委、市委的要求与罗职院的发展更紧密的结合起来;二是要务求实效抓全面整改,校领导班子要认真梳理整改清单,切实提出整改方案,制定过硬措施,明确整改实践,做到力行力改;三是凝心聚力抓高质量发展,校领导干部要把握好罗职院在新时代发展方向,立足云浮罗定的区位优势,领创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深入调研有魄力、有担当,提前谋划十四五规划,着力培养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山区基础教育和技术技能型急需人才,为服务地经济发展助力。同时,因为春节快到来了,希望学校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及早谋划春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云浮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育川赞同范志洪的点评并对学校工作提出了建议。

邹珣书记最后总结中指出,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把自己、把思想、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并深入剖析原因,实事求是地制定整改措施。并对班子和其他成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合理的批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咬耳扯袖的作用,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会议气氛和谐,作风民主,大家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了会前准备,以实事求是的态度作好了对照检查,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邹珣书记希望,各位班子成员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思想,会后再次对照会议上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照上级的要求,认真进行思考,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完善整改措施解决问题,以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创建“师范传统,工科特色”的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2月6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