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导图促思·深度阅读

——广东省特级教师周莲清来我校为小学全科教学团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5月27日下午,广东省特级教师、小学语文正高级教师、广东省首批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南粤教书育人优秀教师、“国培计划”示范性教师工作坊高端研修项目工作坊主持人周莲清老师应邀来校与小学全科教学团队交流并作专题报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副校长莫秋婵、小学全科教学团队参加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对周莲清老师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我校小学全科教师培养基地项目的立项过程和建设情况,同时对小学教育专业(全科)建设提出展望。

周莲清老师作了题为“导图促思·深度阅读”的专题报告。周老师以小学语文教学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教学案例,围绕教师的教学理念、教材改革的导向、教学方法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详细的讲解。尤其在教学方法上阐述深度学习的意义和方法,提出教师应把学生所学知识条件化、情境化、结构化,使知识变得有趣、有用、有意义。

此次讲座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了“三教”改革的内容和重要作用,为小学教育(全科)专业更好地进行“三教”改革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参考、借鉴和重要启发,对提升小学全科教学团队的教育、科研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5月28日
图:陈玲飞  文:杨冬梅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