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

——教育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20211111日,教育系在第一教学楼507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和全体党员会议,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宣讲。此次宣讲教育系主任莫照发主讲,主题为湘江战役——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了会议。

莫照发主任先以一段视频导入,从“历史重现:湘江边的血与火之歌”、“永远铭记:信念筑起不朽丰碑”、“伟大意义:生命和鲜血换来觉醒”、“伟大红军过桂北,军民鱼水情深”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气壮山河的湘江战役的经过、意义及相关感人故事等。

莫主任通过“2021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桂林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参观时发表重要讲话”的一段视频,带领大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湘江战役的重大意义和伟大精神,早已镌刻进每一位国人的心中,并激励人们前行。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郭名伟书记勉励大家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只要我们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团结一心,不管再大的困难,我们都一定能克服,做好教育系的各项工作。

  这次宣讲,使与会者进一步加深了对湘江战役的了解,重温了那段气壮山河的历史,进一步深刻领会长征精神的精髓

教育系

2021年1112

/文:钟春林   审核:郭名伟、钟灿权       :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