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

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说明: 一群人在餐厅里描述已自动生成

说明: 餐厅里的人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金秋艳阳,硕果飘香。9月9日,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第五会议室举行主题为“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2021年教师节座谈会,亲切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倾听一线教师心声,共谋学校发展。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年南粤优秀教师、第二届教学名师和2021年新引进教师等教职工代表一起共庆教师节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主持座谈会。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月8日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习近平在回信中表示,你们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凝聚团队力量,在教书育人、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我感到很高兴。

习近平强调,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希望你们继续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同全国高校广大教师一道,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说明: 男人和女人坐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马若义校长传达贯彻了《广东省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表彰优秀教师大会》和《云浮市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科教兴市大会》精神,并代表学校向全体教职工致以教师节的诚挚问候。

说明: 人们站在一起合影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培坚为第二届教学名师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说明: 一群人站在一起描述已自动生成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邓永钊为做出积极贡献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根据《中共广东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广东省教育厅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广东省总工会关于表彰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我校谭玉玲老师荣获得“南粤优秀教师”称号,马校长代表学校对她获得的荣誉表示热烈祝贺。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二届“教学名师”的决定》,对荣获“第二届教学名师”称号的刘海庆、陈喜林、何键、吴渝等老师予以表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学校安全整改工作中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教师的决定》,对在2019年学校安全整改工作中为学校作出积极贡献的张健、廖曼辰、李柯金、陈细中、徐小凤等老师予以表彰。希望所有受表彰的老师继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牢记教书育人初心,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升育人能力和业务水平,争做“四有”好老师,积极支持学校的发展工作,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

说明: 图片包含 人, 室内, 桌子, 看着描述已自动生成

南粤优秀教师谭玉玲老师在做交流发言

说明: 男人和女人在桌子边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届教学名师代表刘海庆老师在做交流发言

说明: 桌子上的小孩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为学校做出积极贡献的教师代表张健老师在做交流发言

说明: 穿黑色衣服的女人在桌子边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新进教师代表李洪梅老师在做交流发言

在座谈发言交流环节,教师代表们共论育人匠心,同叙师者情怀。受表彰的教师代表谭玉玲、刘海庆分别结合自身的感悟,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绩由衷感到自豪,并就自身在教学、科研、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做了非常有深度的发言;新进教师李洪梅代表今年新进的教师作了发言,对学校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断学习、反思,提高自身的研究能力和教学实践能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说明: 桌子前的男人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邹书记最后从“我是谁;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讲话。邹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在教育教学第一线上辛勤耕耘的全体老师,向为教育事业默默贡献的广大职工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新来我校工作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

邹书记的讲话围绕“政治办学治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全办学治校,统筹安全发展两个大局;标准办学治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色办学治校,增强服务区域发展能力;绿色办学治校,营造幸福文明校园”等五个方面对近年来学校的做法和所取得成绩作了介绍。

邹书记希望,今天获得表彰的老师作好表率,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不负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期许、希望;“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9月10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