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机电工程系召开党史专题学习暨学风建设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推进优良学风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机电工程系于6月2日晚上7:30在第一教学楼第二讲学室召开“学党史 建学风 出工匠”党史专题学习暨学风建设大会。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党总支副书记叶金虎、赵锋、教学秘书徐乔、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

首先,由系党总支副书记赵锋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延安整风运动”党史专题学习。赵锋副书记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延安整风运动的历史背景、基本情况以及历史意义,指出延安整风运动以反对主观主义以整顿学风,以反对宗派主义以整党风,以反对党八股以整顿文风,延安整风运动的诸多做法、经验对我们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仍有着长远的指导意义,是一场关乎党的事业赓续发展的伟大思想解放运动。

​​​​​​​接着,系党总支书记黎一强结合本次党史专题学习,强调高校学风建设对于人才的培养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如同执政党的党风建设关系到党的存亡一样。他总结了过去一年里机电工程系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问题。黎书记强调,优良的学风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2020级机电学子是我系“十四五”规划的重要见证人和建设者,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要对得起国家的关爱、社会的嘱托、父母的期盼,做有扎实学识、有担当作为、有仁爱之心、有工匠精神的新时代技能型人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加倍努力学习,夯实技能基础,自觉增强专业本领,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

​​​​​​

机电工程系将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增强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意识,将学风建设工作做实做细,教育和引导大学生要与时代同向,与祖国同行,力争成为祖国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机电工程系
2021年6月4日
图文:彭嘉玮 审核:赵锋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