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为青春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5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6月14日,为加强青年大学生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广东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联合罗定市禁毒办走进我校,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广东省第三强制隔离戒毒所一级高级警长陈锦新、教育工作党支部书记、四级高级警长邓贵辉、教育工作党支部四级警长于游、罗定市禁毒办民警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陈清云主持。

于警长从认清毒品、模拟体验、致敬缉毒警察三个环节进行了讲述。现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受益匪浅。

第一环节:认清毒品种类,防范毒品危害。以图文结合、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毒品种类繁多、毒害猛如虎,无论是对身体、精神,还是对家庭、社会都存在着极大的危害。通过仔细解说,让学生提高识别毒品的能力和防毒意识,时刻保持警惕,消除好奇心理,降低涉毒风险。

第二环节:设置模拟体验,拒绝毒品危害。在活动现场,抽取学生代表上台参与互动体验环节,利用模拟器,让学生身临其境地体验吸毒后视觉、听觉、触觉感受,对毒品有更进一步的认识,提高拒毒意识,从而远离毒品危害。

第三环节:致敬缉毒警察,引发防毒共鸣。结合当今社会明星吸毒案例及泰国大麻合法化事件,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禁毒理念,引发学生思考,培养正确认识问题的思维,引导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升社会责任感。

学校通过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向青年大学生宣传国家有关禁毒知识,认清毒品的危害,引导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高青年大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防毒意识,为青春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和幸福家庭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6月14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