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7日    发布单位:李文鑫
   

“五四运动”102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9周年之际,为树立先进典型,凝聚榜样力量,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弘扬“五四”精神,5月6日,学校在第一讲学室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灯塔学习会暨纪念五四运动表彰大会。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和相关处室、系负责人、辅导员、学生骨干以及获奖代表共计3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校团委陈细中同志主持。

大会在全体人员共唱国歌中开场。

 

团委温伟伶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主要从团员教育的基本内容,团员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团员激励和评价,团籍、团组织关系管理,团员监督和组织处理等方面进行解读,并就如何学习贯彻《条例》做出明确要求,确保严格按照《条例》开展工作。

 

学生工作处处长何玉兰同志宣读表彰决定,隆重表彰了2020-2021年度我校共青团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干部”获得者肖衍老师等4位师生作了精彩的个人事迹分享,均表示感谢学校及所在团组织给予的肯定,今后继续在工作、生活、学习中以不懈奋斗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和不畏艰险真情奉献的担当精神主动作为。

 

副校长莫秋婵教授作了《生逢盛世努力作为  肩负重任奋力前行 》的讲话。莫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广大青年师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团员志存高远,拥抱星辰大海,心系家国天下。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能够敢为人先、迎难而上,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在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奋进中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团员自强不息,不负青春韶华,矢志追求卓越。秉承“诚朴、勤学、励能、求索”校训精神,弘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优良校风,珍惜韶华、奋发有为,在锐意创新、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断提升自我、成就自我。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团员砥砺前行,保持乐观自信,勇立世界潮头。牢记总书记嘱托,勇于变革、大胆创新,铭记中华儿女应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并把这些融入工作、学习之中,为学校建设成为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作贡献,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在教育系秦亚楠老师的领誓下,全场人员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团誓词的形式来纪念和弘扬“五四精神”。

大会在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共青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1年5月7日

(图:王晓婷 文:温伟伶 复审:陈细中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