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莫秋婵副校长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大中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的通知》要求,3月16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在第一讲学室为2022级学前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专业150多名学生讲授主题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思政第一课”。艺术体育系党政领导、辅导员,教务处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教师参加了听课。

莫副校长以2023年全国两会调查十大热词和感动中国2022年度人物的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洞悉大势,人才强国的战略考量”“立足当下,人才发展迈入新阶段”“谋篇布局,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使命催征,青年奋斗正当时”四个方面展开授课,为同学们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内容和本质要求。

莫副校长希望,同学们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深刻汲取真理的力量、实践的力量、情感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做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勇于砥砺奋斗,做新时代的奋进者;练就过硬本领,做民族复兴的贡献者;锤炼品德修为,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和引领者。

​​​​​​​同学们积极互动

认真听课

本次思政课以问导思、以案导学、以理导析、以践导行,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身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学们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勇担使命,牢记“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青年。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3年3月17日
图/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