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学校领导观摩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5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第一教学楼A10408教室成功举行了一场公开课活动,青年教师莫思敏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为题,向师生们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思政课。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等多位领导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到场观摩指导。

莫思敏老师在课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通过线上平台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学生的知识基础和需求,从而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教学目标和策略。在课堂上,她以问题为导向,通过小组活动巧妙导入课程,围绕“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如何成为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等核心问题进行课堂展示。在讲授马克思主义理论时,她旁征博引,让生动的例子为马克思主义道理提供强有力的注解,使课程内容既具有理论深度又贴近学生生活,有效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莫思敏老师的教学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莫老师的教学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改变了以往思政课“义正辞严”讲道理的教学模式;用亲切的语言娓娓道来,将马克思主义道理讲鲜活讲生动,讲出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精气神;同时,她注重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

此次公开课,给青年教师提供了展示才华的机会,给其他教师提供了学习借鉴的平台,也让青年学生在切身感受、真切参与中构建起对马克思主义的“真”信念与“真”信仰。通过观摩学习,教师们能够相互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教学水平,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5日

图:周琼 文:莫思敏、李健芸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