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党委书记、校长上第一堂思政课工作,根据《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思政第一课”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月28日,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系党政负责人参加了备课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梁启经主持。

会上,各系党政负责人分享了自己对“思政第一课”的备课情况,他们从讲课题目、教学目的、讲课思路和教学方法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们的选题丰富多样、思路清晰,涵盖了学生发展、时事热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多个方面,教学方法也各具特色,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实力和创新思维,以及他们对“思政第一课”教学的深入思考和精心设计。

学校领导班子对备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分析,他们就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思政第一课”教学目标,分享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的经验和做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方案和思路。

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对各位授课老师的教学设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思政课的重要性,指出“思政第一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要深入挖掘社会热点中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并将其有机融入教学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听课热情,不断增强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要把握教学规律,做到三个“备好”,备好课件、备好授课对象、备好教学内容和方法。三是要汲取备课会上的思想精华,积极创新教学方法,采取巧妙的切入口,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效果,让“思政第一课”真正成为学生喜爱、入心入脑、受益终身的课程。

本次备课会为“思政第一课”授课老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提升“思政第一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相信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思政第一课”教学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将更好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4年2月28日
图/文:黎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