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扎实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入思想,见行动”。4月29日至4月30日,学校举办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班,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出席研讨班并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全体中层干部、副高以上人员、各专业带头人参加研讨班。研讨班由莫秋婵副校长主持。

邹书记在研讨班上指出,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100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我们要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邹书记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运用丰富的图片、人物、案例等党史资料,为学校领导干部作了一次精彩的报告。他从“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要求和工作要求”、“要取得明显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等四个方面旁征博引、娓娓道来,生动详实地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发展历程,与学员们一起重温了党的伟大奋斗史、党的理论创新史、党的自身建设史等相关知识,阐释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邹书记讲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政治办学治校”思路的必然要求。

邹书记要求,大家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华诞,以昂扬姿态奋力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信息工程系学员代表在结业仪式上作党史教育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邹书记在结业仪式上作总结讲话,对本次研讨班的3个特色(学习对象安排上有特色;实践安排有特色;方式安排有特色)+1个突出(主题突出)+1个明显(收获明显)表示充分肯定。对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学党史增信仰,在理论的真正清醒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二要学党史悟思想,带着真感情紧紧追随总书记思想;三要学党史砺初心,砥砺出真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师生至上;四要学党史见行动见成效,展现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真担当。

分组研讨

参加学员

本次研讨班为期两天,参加研讨的领导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自学、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等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深化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内高水平高职院校贡献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4月30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