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领导到太平镇福第豆豉鸡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充分调研企业用人需求,2023年3月28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一行到罗定市太平镇福第豆豉鸡产业园开展校企合作访企拓岗调研。

马若义校长一行详细了解到产业园的发展规划、建设进展、产业规模、人才需求等情况。并对产业园的厂房和生产流水线进行了参观考察。

经了解,罗定豆豉鸡发展至今,已形成特色产业并具有“三有一强”的特点:一是有悠久的历史,起源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300多年的生产历史。二是有独特的品牌,罗定豆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其酿制工艺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三是有广阔的市场,国内豆豉鸡消费需求不断扩大。“一强”是指带动能力强:带动了罗定豆豉鸡产业链融合共同发展,关联产业产值13亿元,带动农户1.5万户,以及农户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据产业园负责人介绍,今年新的生产线投产后,将会新增技术岗位300多个,欢迎我校毕业生到该产业园共谋发展。

在座谈会上,校长马若义表示,该产业园以“罗定豆豉鸡”为核心产品,走科、农、工、贸、旅产业一体化之路,做到以三产促二产带一产,创新链条建设机制、营销方式手段以及联农带农模式,二三产产业链的建设与一产接轨,形成利他利己的良好循环,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会紧密对接区域产业发展,致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服务乡村振兴。

最后,校长马若义和副校长莫秋婵就校企合作方面,提出了建议,指出要加强我校跨境电商、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管理等专业的实习实践锻炼机会和创业培训为本土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充分发挥学生转化劳动学习新技能人才型的发展,助力推动太平镇产业园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并祝愿后续校企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教务处
2023年3月29日
图/文:陈晓铧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