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7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7月16日上午,伴随着庄严的国歌,第三届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第七会议室顺利召开。学校班子全体成员,学校第三届“双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云浮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主席曾志玲,云浮市教育工会副主席、总工会组织宣教和网络工作部部长龙顺然受邀出席大会。会议由学校工会副主席吴家奕主持。

曾志玲代表云浮市总工会对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她对学校新一届的工会委员会提出了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团结引领广大的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服务中心大局,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的发展建功立业;三是要做好维权服务,不断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大会听取了马若义校长作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吴家奕副主席作的《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莫秋婵副校长作的《学校岗位设置及聘任实施方案》和《学校职称评审制度》,印发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

代表们通过分组讨论审议的方式,对审议文件进行了认真、深入探讨。随后,各分组召集人就分组讨论情况向大会主席团做审议情况汇报。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举手表决、鼓掌同意等方式通过了《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作报告》、《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学校岗位设置及聘任实施方案》、《学校职称评审制度》、《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工会第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等文件,依法选举产生了学校工会新一届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主席、主任、委员。

邹珣书记致大会闭幕词。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刚当选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主席、主任、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上一届工会委员会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向为这次工会换届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邹书记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全国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之际,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并存。

邹书记强调,学校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本次大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校广大教职工依法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基本形式,是完善现代高校制度、促进依法治校的有效途径。邹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团结民主,奋发向上,求真务实的精神,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方法;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服务教职工、服务大局的意识。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开局“十四五”奋进新时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奋力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学校第三届第一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学校领导与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成员合影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7月17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