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莫秋婵副校长带队到云安区教育局开展帮扶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发布单位:科研处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的通知》和《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精神,深入了解云安区小学教育发展需求,精准帮扶云安区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年10月25日莫秋婵副校长带领科研处、教务处、学生处、社区教育学院相关人员到云安区教育局开展帮扶调研交流工作。云安区教育局局长陈继光、云安区各中心小学校长及相关人员参与了调研交流。

陈局长对莫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云安区小学教育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校长管理水平、骨干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教师队伍教育教学能力素质、教研员教育指导能力的现状、短板和弱项。各中心小学校长分别介绍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困境,其他参与会员对云安区小学教育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释。陈局长希望我校能精准对接云安区基础教育发展的现实需求,找准突破点,聚焦重点、难点、关键环节,紧紧围绕教师能力素养提升加强培训,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莫副校长充分肯定了云安区基础教育的各项举措和成效,并指出本次调研交流的目的就是精准了解云安区小学教育发展的需求,学校将发挥师范传统的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制定科学合理的帮扶计划,从师资定向培养、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培养、教学教研、学生实习、大学生支教等方面,全力支持云安基础教育发展,为云安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十四五”期间我校将对云安区基础教育开展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对口帮扶工作,本次调研交流为我校精准帮扶云安区小学教育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科研处

 2021年10月27日

 图:欧倩    文:李志军     审核:黄晓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