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6月10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研究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珣、马若义,副组长邓永钊、李培坚、莫秋婵,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邹珣书记主持。

会议听取了后勤处对当前省内外疫情形势的分析,强调要严格落实执行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积极的防控措施,避免师生在假期期间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学生工作处通报了当前学生疫苗接种情况。人事处通报了当前教职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同时,党政办公室发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对省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关于印发广东省2021年端午节假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进行传达,学校党政办公室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罗职院党政办〔2021〕27号)作了说明,要求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马若义校长要求,要严格按照上级的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坚决克服懈怠情绪,认真贯彻执行疫情防控纪律,聚焦外防输入,打造校园疫情防控的升级版。一是升级人员流动管理。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校、不出市的要求,并做好师生行程信息报送与管理,尤其是要做好本周末四六级考试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升级食品安全管理。严格做好饭堂餐饮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从正规渠道采购食材,学生错峰就餐,用餐时要保持距离。三是升级聚集活动管理。全校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会议、培训等尽量采取线上方式,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四是升级常态防控管理。加强宣传和卫生消杀,全体师生员工要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常通风、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保持社交距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安全。

邹珣书记讲话时强调,学校前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越是这样越不能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放松,工作要做到位。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继续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学校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6月11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卢镜、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