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30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让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时刻感受到党委和学校的关怀,7月29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 95 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学校组织召开了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座谈会,向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学校武装部部长何玉兰以及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莫秋婵副校长代表学校给退役军人教职工发放了慰问金。退役军人教职工回顾了难忘的军旅生活经历,畅谈工作感想,一起回忆了军营中难忘的往事。他们十分感谢学校党委对退伍军人的重视,并为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感到骄傲自豪。他们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听党话、跟党走,尽自己能力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莫秋婵副校长对退役军人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大家在自己工作岗位上为学校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莫副校长对退役军人教职工提出了三个方面的殷切期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政治站位要高,大局意识要强;二是希望大家退伍不褪色,坚守军人本色,服从组织,无私奉献,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的精神,为学校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希望大家热爱生活,关爱家庭,珍视自我,爱护自己的健康,要有军人的担当。

座谈会后,在莫副校长的带领下,莫副校长一行顶着酷暑先后看望慰问了曾炳光和李福康两位退役军人教职工,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家、社会和学校作出的贡献,并为他们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学校通过开展了2022年“八一”建军节慰问在校退役军人教职工“送温暖”慰问活动,更好地提升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幸福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7月29日
图/文: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