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灭火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3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了进一步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方针,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10月22日下午,学校与罗定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学校校本部田径运动场联合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和灭火技能培训活动,罗定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参加新生军事训练的教职员工、教官和2021级新生共计4000多人参加了培训。

罗定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结合一个个真实惨痛、发人深省的火灾案例,生动地讲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并特别针对煤气火灾和电器火灾给人民生命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强调了火灾的突发性和灭火自救的重要性。教官向大家传授了防火、逃生、报警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了各种类型的火灾产生的原因以及灭火方法。

罗定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官还组织师生进行了消防演练,实操了灭火器灭火,让师生们感受火灾发生的场景,体验灭火器操作。

通过这次培训,学校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进一步提高了学校抗御火灾能力,对学校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10月22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