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经济管理系与络捷斯特公司举行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7日    发布单位:经济管理系
   

6月1日下午,北京络捷斯特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区市场总监柯裕佳一行到经济管理系开展岗课赛融通洽谈。经济管理系副主任潘意志,商贸物流教研室主任王超以及现代物流管理专业骨干教师等参与了此次校企合作洽谈会。双方围绕数字技术赋能现代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柯裕佳介绍,最近三年,络捷斯特进行了系统的反思和复盘,明确了新时期“科技创造价值·赋能合作伙伴”的经营宗旨,成立了“质控中心”,制定了严格的质量控制规范,对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升级和迭代。他指出,公司将2023年定位为“服务年”,致力于为社会创造价值,服务院校专业发展。提出“数字技能+专业”的专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路径,开发了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系列产品、供应链建模与优化系列产品、智能仿真与元宇宙系列产品,为了方便日常教学和实验实训,通过云端化的方式推出“长风云课堂、长风云实训、长风云案例、长风金课云”系列服务。柯裕佳为老师们介绍了络捷斯特如何在实际课程开发中借助数字技术,将教学与实操有机结合,通过软件案例库更新,及时更新教学资源,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并现场演示了“数字技能+专业”教学平台。

潘意志对络捷斯特一行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发展历史,并对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学生上学期参加络捷斯特举办的“第六届长风学霸赛之运输传奇大战竞赛”进行了总结。他提出,通过竞赛,师生熟悉了络捷斯特“数字技能+专业”教学平台,对优化课堂教学尤其是提升师生信息化素养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此次校企合作洽谈,增长了我系教师的见识、开拓了视野,为今后我系教学改革和教师专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经济管理系

                                         2023年6月7日

                          图文:沈志端、潘意志   审核:赵柳村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