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悦读红色经典 赓续红色血脉

——记罗定职院教育系“红色读书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精神,推动践行“一线规则”,使学校、院(系)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系于2023年5月23日在立德苑“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中心图书室组织开展主题为“悦读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的红色读书会活动。教育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徐娥,学生党支部书记梁家辉,学生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劳慧洁等同学朗诵《那年那时的英雄》,讴歌一代代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为红色读书会活动拉开了帷幕。谢东杰同学领学《共产党宣言》的序言,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感悟红色经典思想伟力。唐宝莹、李晓静、王伟伦、林柔慧等同学依次踊跃上台发言,分享交流自己读《共产党宣言》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的发言贴近青年大学生实际,引人共鸣。

社区党学引导人徐娥、梁家辉老师充分肯定同学们对本期红色读书会的精心筹备和组织,认为参会师生从中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他们寄语同学们,要以此次红色读书会为契机,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打开视野,拓展知识面,从红色经典书籍当中感悟思想伟力,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红色读书会活动在师生们的温馨合影下圆满结束。

本期红色读书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共产党宣言》的认识,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明确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参会学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钻研学习红色经典著作,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把红色精神篆刻于心、落实于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教育系
2023年5月26日
图:谭韶婷 文:梁家辉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