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党史宣讲】马若义校长解读“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8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6月7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给他所联系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和艺术体育系党总支部的全体党员上党史教育专题辅导课,题目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校长的辅导讲座从伟大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坚强的人民立场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等五个方面展开,仔细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脉络,明确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一叶扁舟到巍巍巨轮,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系统地解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这一个历史之问、时代之问、世界之问。

马校长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大力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以扎实的工作推动学校各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6月7日
图文:梁龙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