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马若义校长“思政第一课”: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发布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3月22日上午,罗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马若义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为题在学校第一讲学室开讲2024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艺术体育系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政领导、辅导员、师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了听课。

马若义从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引入主题,深刻阐述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性,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三个层面带领师生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号召大家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中不断增强文化自信,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马若义就大学生如何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的文化使命和担当,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二是要秉持开放包容;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他号召大家要自觉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坚定文化自信的底气,开放包容、守正创新,努力践行文化使命,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新篇章。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文化思想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深入的了解,将牢记教诲,努力学习,自觉践行诚朴、勤学、砺能、求索”的校训精神,担当新使命,探索新路径,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4年3月22日

图:梁龙 文:李清群 审核:梁启经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