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教育系主任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发布单位:教育系
   

3月22日下午,教育系主任钟灿权在学校第一教学楼510教室讲授2024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教育系322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1班的学生参加了听课。

本次思政课的主题是“当前就业形势与实施就业优先战略”。课堂上,钟灿权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指出就业总量压力长期存在,就业结构性矛盾比较突出,重点群体就业面临难题、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等等。为确保就业优先战略,他鼓励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全面提升就业创业能力。钟灿权还强调要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醒同学们及时关注招聘市场需求变化信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建功立业。

此次“思政第一课”不仅让同学们对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知,也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重要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立足当下,着力提升能力本领,为实现高质量就业而不懈努力,让个体奋斗与强国征程同频共振。

教育系

2024年3月25日

图:阿依提拉 文:梁家辉、阿依提拉 审核:何玉兰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