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一校一特色  体艺助云安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发布单位:艺术体育系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全口径全方位融入式帮扶工作,根据中共云浮市委办公室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的实施方案》(云办字〔2024〕10 号)的通知和学校与云安区人民政府签订的《“双百行动”对口合作共建合作协议》精神,学校8位老师与对口8所小学于2024年3月5日在云安区教育局签订了8个“一校一特色”特色体艺品牌项目合作共建协议。

“一校一特色”特色体艺品牌项目是利用学校体艺学科优势与县域资源有机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县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专业教师每2周到云安区的对接小学开展1次特色项目教学,分别派出郭振新、刘聪聪、黄巍、潘洁珍、黄汉池、李宝莹、郑宝玉、陈金婵8位专任教师对应开展了象棋、葫芦丝、太极拳、手工制作、篮球、足球、气排球、花式跳绳8个特色体艺品牌项目。

专业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充分弥补了合作共建学校体艺教育资源的不足,以“授之以渔”的理念针对具体小学的骨干教师和学生特点进行授课,并“以点带面”的思路开展特色教学活动。深化体教融合,着力打造“一校一特色”特色体艺项目品牌,逐步实现对口学校在区域艺体项目中的明显优势,并将得到巩固和传承发展。

                                艺术体育系

2024年4月3日

图:学生骨干 文:潘洁珍 审核:黄继章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