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11日下午,学校在在第四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副校长李培坚,副校长、社科联主席莫秋婵,学校科协委员、社科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科研处处长黄晓娟主持。

研讨会主要内容为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落实学校在“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准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上有新成果,在“育人方式改革、办学模式改革、管理体制改革、保障机制改革”上有新突破。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岗位围绕研讨会的内容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更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对办好新时代职业教育工作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贡献力量。

莫秋婵主席讲话时指出,大家要把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英雄模范中吸取精神营养,在把握教育的发展规律中明确努力方向,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就如何加强学习研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校准航向守初心;二是瞄准方向有担当;三是把好导向有作为;四是加强研究出成果。

李培坚副校长就本次研讨会的两个目的谈了体会。一是要通过创优争先出新成果;二是主动适应有新突破。

邹珣书记在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研讨会的召开,并认真地逐一肯定了各委员有思考的发言。邹书记指出,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体现了专题性和三个接(接天线、接地气、接灵性)。邹书记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并要求大家继续认真学习、琢磨、贯彻好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用总书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提高职教人的信心,乘势而上,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祖国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就接下来的工作,邹书记提出了五个要求。一是加强基地建设;二是加强师资建设;三是加大专业群的建设;四是加强教材(包括电子类)建设;五是加强学情分析。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5月12日
图/文:陈玲飞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