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半条被子映初心

——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育系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9月16日晚,教育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在第一教学楼508为全系团总支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等45位学生教授了以“半条被子映初心”为主题的党史教育“思政第一课”。教育系辅导员郑克周参加了听课。

“半条被子”的故事虽小,展现的却是军民相拥,浓浓鱼水情的军民情怀。郭书记用简单质朴的语言和内涵丰富的课程内容为学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党史教育课。郭书记通过“‘半条被子’的故事、‘半条被子’映初心、‘半条被子’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个方面进行讲解,再现了三个女红军与村民徐解秀军民相依的故事、阐释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号召青年学子固守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坚定“四个自信”, 传承红色血脉。

郭书记指出,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必须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斗争,锐意进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郭书记与同学们交流互动,寄语学子们努力学习,铭记历史。要深刻理解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无比坚定的信念换来的,过去一百年的成就既是伟大成就也是宝贵经验,我们要传承伟大的精神和理想使命,坚持做到“九个必须”,满怀信心地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

教育系

2021年9月18日

图:谢惠玲 文字:郑克周  审核:郭名伟 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