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以政治担当落实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5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切实做好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教育,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提升师生反诈能力,用科技手段协助师生识诈防骗,近日,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政治责任和紧迫意识,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开展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是落实政治责任,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学校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首先带好头,全校领导干部100%完成安装并使用。二是落实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实行层级负责制。对各部门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实行每日一报工作制度。到目前为止,全校师生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人数达90%。三是邀请公安部门干警进校园指导师生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使师生进一步熟悉“程序下载、安装、预警开启设置”。四是主动承办由团云浮市委、云浮市公安局、云浮市教育局、云浮市禁毒办主办的“青春无毒,全民反诈”云浮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防诈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民反诈”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

学校承办“青春无毒,全民反诈”云浮市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暨防诈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

公安干警进校园指导师生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

学校后勤处召开会议落实师生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工作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1年5月14日
图\文:卢镜  审核:钟灿权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