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应征入伍欢送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3月13日下午,学校在第四会议室举行2024年春季大学生入伍欢送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教授出席会议,校武装部负责人、相关系党总支负责人、征兵辅导员、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入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戴中伟主持。

会上,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军队中的磨砺与成长,让新兵们更加坚定了信念。三名新兵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牢记学校嘱托,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己的军事素质和综合能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关系党总支负责人也用真诚的话语向即将踏上军旅征程的新兵们传递了满满的祝福,表达了对他们的深切期望和信任。

莫秋婵作总结讲话。她代表学校向入伍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学校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方面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传统,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能进一步在政治高度上提高入伍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神圣职责更是光荣使命。二是珍惜锻炼机会,坚定意志,苦练本领,自觉接受部队和军旅艰苦生活的挑战和磨炼。三是在军队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纪律、听从指挥,向身边优秀的人学习,早日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仪式上,在座的领导们为16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大红花,随后合影留念。

学校武装部

2024年3月14日

图:李俊豪 文:温伟伶 审核:戴中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