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手植春光,共添新绿——学校开展2024年“3·12”义务植树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师生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倡导“爱绿、植绿、护绿”文明风尚,认真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3月12日,学校组织师生到西校区开展2024年“3·12”植树节活动。

植树现场,师生们热情高涨,或挥锹铲土,或扶苗培土,或提水浇灌,大家齐心协力,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充分发扬团结协作、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一株株小树幼苗被栽进沃土,孕育着勃勃生机,焕发出绿色希望。

党员林、教师林、廉政林

校友林

企业林

青年林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植树节活动,专门成立学校党建引领乡村绿化工作领导小组,提前摸清校园绿化情况,制定校园绿化规划,合理规划和预留义务植树场地。发动多方力量通过造林绿化、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等方式,建设以党员、教师、校友和热心企业为种植群体的“党员林”“教师林”“廉政林”“校友林”“青年林”“企业林”等主题林,全面履行义务植树责任,将校园绿化、校园文化、学生生态文明教育和建设美丽家园有机融合。

义务植树活动,种下的是树苗,看到的是希望;传播的是精神,收获的是传承。看着自己栽种的小树幼苗,大家倍感愉悦,纷纷表示此次植树节活动意义重大,不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还大力倡导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学校将继续在“绿色办学治校”的工作思路下,继续引导师生为建设绿美生态校园,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云浮、绿美广东贡献罗定职院力量。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4年3月12日
图:陈玲飞、校新媒体中心 文:陈玲飞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