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Dynamics Of Each System

外语系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9日    发布单位:李柯金
   

6月8日下午,外语系在第一教学楼606教室召开全体教师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外语系全体教师出席会议。外语系党总支书记郭名伟主持会议。

郭名伟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内容。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5月29日下午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快建设教育强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学校、家庭、社会要紧密合作、同向发力,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共同办好教育强国事业。全党全国人民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会后将继续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嘱托、乘势而上,为外语系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郭名伟在总结讲话时对大家的分享给予了肯定。郭名伟指出,一、外语系教师要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实践,聚焦外语系高质量发展,做好外语系教育工作;二、外语系要紧扣“赛”字,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考,以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等竞赛为载体,提高英语教学专业水平;三、外语系教师要提高课程思政能力,不断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上课要有正能量,引导学生健康发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最后,郭名伟要求外语系全体教师会后继续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教育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外语系
2023年6月9日
                 图文:李柯金  审核:郭名伟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