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地方 Service location

学校开展“双百行动”基础教育发展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7日    发布单位:团委
   

1月15日,为落实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双百行动”工作专班对云安区基础教育开展帮扶活动工作清单,校团委继续精准对接镇安镇中心小学需求,开展小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培训、心理素质拓展、美育体育活动等帮扶活动,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具体,推动教学成果更好转化为县镇村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陆先鹏老师为镇中心小学班主任作小学生心理辅导工作培训。陆老师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情况为例,针对小学生所存在学习、交友、人际关系、与家长沟通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并给予细致的实际操作指导,让小学班主任对心理干预有了更加清晰的工作思路,学到了许多实际工作中能够运用的知识和经验。

在肖建三老师负责的心理素质拓展中,肖老师围绕“坚定信心,迎接挑战”主题,组织了激情节拍、一圈到底和坐地起身三个活动。肖老师结合小学生的特点进行讲解示范,以小组团队合作的方式让学生进行体验。通过心理素质拓展,学生们更好地认识了自身潜能,增强了自信心,提高了自我控制能力,能够更加从容地应对压力与挑战,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能力。

刘聪聪老师带来一堂精彩的音乐课,教授孩子们吹奏葫芦丝的技巧。刘老师从演奏姿势、基本指法、气息运用等方面展开教学,以亲切自然的教态,通俗易懂的语言,激发学生参与音乐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感受歌曲的韵律,提高音乐鉴赏能力。

在体育课“花式跳绳教学”上,陈金婵老师采用热身游戏、跳绳教学、小组比赛的课堂设计,教学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步步推进,不仅让学生掌握花式跳绳方法,还激发学生学习欲望和学练兴趣,从而达到学中玩、玩中学的效果。

学校与镇安镇中心小学结对帮扶一年来,两校建立了友好关系。学校将继续发挥高校人才、科技、智力与文化优势,重点围绕管理团队培养、骨干教师培养、定向培养等方面精准制定对口帮扶措施,夯实教育帮扶责任,为提升云安区教育水平贡献力量。

校团委

2024年1月16日

图文:温伟伶 审核:陈细中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