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领导带队到茂名市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学生和校友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发布单位:林峻仰
   

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创造更多实习和就业机会,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8日至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和教务处副处长李洪梅到茂名化州市、电白区两地开展访企拓岗,并看望实习学生和校友。

图1 与化州市教育局、绿景花城小学领导座谈

图2 与五年制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合影留念

图3 与五年制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实习生亲切交流

图4 走访看望校友

调研过程中,马若义深入了解两地人才需求状况,认真听取教育局及用人单位对学校实习生专业素养与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评价,希望两地教育局能够妥善安排就业,并就今后的人才培养与合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用人单位对学校实习生满意度很高,纷纷表示学校实习生专业功底扎实,踏实肯干,希望能够长期合作,不断为两地教育事业输送高质量人才。

马若义一行还深入实地走访看望实习生和校友,详细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他表示学校非常牵挂在外实习的学生,并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实习机会,不断积累教学经验,为农村基础教育做出贡献;盼望广大校友与母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一步探索深度合作空间,希望在茂名的校友们继续关注、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常回母校看看。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进一步拓宽和稳固了学校学生在茂名实习就业渠道,增强了用人单位对学校人才培养和办学成效的认可度,为下一步学生实习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教务处

2024年4月10日

图:李洪梅 文:梁燕玉 审核:李洪梅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