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与仿脑科技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1日    发布单位:组织宣传统战部
   

8月19日,文化传信集团(00343.HK)旗下人工智能公司仿脑科技到我校考察,洽谈校企合作,拟建中文人工智能职业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罗定市政府副市长陈致远、罗定市卫生健康局局长许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文化传信集团(00343.HK)仿脑科技执行总裁陈鹏福、智慧医疗事业部董事总经理李游、智慧医疗事业部高级副总裁王小平、智慧医疗事业部副总裁熊庆锋、项目实施部总监王旭、平安集团平安银行营业部总经理(行长)刘岩、平安集团开发银行总经理陈柳君、平安银行战略客户部总经理助理陈月新等领导、技术专家和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莫秋婵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和特色以及专业建设和发展情况,着重介绍了信息工程系和机电工程系专业建设特色和全新育人模式。随后,校企双方对产教融合、建立中文AI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等主题内容做了深入的互动和探讨。

马若义校长表示,与文化传信(00343.HK)仿脑科技的合作,将为校企双方实施产教融合、精准育人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教育实践通道。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专业人才,企业的战略实施离不开智慧。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训机会,实现学生、学校、企业的三方共赢,为地方经济作出应有的贡献。

仿脑科技执行总裁陈鹏福指出,与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是仿脑科技产教融合战略的落地延展,双方将围绕中文人工智能、新能源AI车载物联网、大健康产业职业护理技能型人才培养和实训开展产教融合,共同建立中文人工智能职业人才培训基地,特别在人工智能知识图谱方面,可以作为合作的切入点和抓手,产教快速结合并做出成绩。

一直以来,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社会培训、技术服务等方面共同努力,争创建成区域高水平高职院校,为提服务地主经济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组织宣传统战部
2022年8月20日
图文:梁龙  审批:陈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