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College News

学校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发布单位: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8日,学校在大学生服务中心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马若义出席会议陆老师工作室和樊翠娟心理健康教育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座谈会现场

邹珣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心理健康教师要做到把政治站位和师生心理健康需求相结合,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团队意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核心团队的影响力,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全员育人;注重创新,用创新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马若义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心理健康教师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运用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科学规律,切实解决好心理健康教育的精准实效性;要坚持教学做研一体,不搞两张皮,通过课程、活动、咨询、预防干预,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的立体环境;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力提升个人心理健康教育的素质和能力。

参加座谈会的心理健康教育团队成员,在轻松愉快的会场气氛中,畅谈个人工作经验和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积极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建言献策。邹珣书记和马若义校长现场回应了老师们提出的一些问题和困惑。

邹珣书记和马若义校长的讲话,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指明了方向,与会人员深受鼓舞。

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何玉兰处长主持。

                     学生工作处

2021年9月9日

(图、文:陆先鹏;审核:何玉兰,钟灿权审批:陈源)